我们常常说网页、网站,其实与书本的构成大体类似,网站就相当于一本书,网页相当于一个书页,多个书页可以装订成一本书,多个网页可以构成一个网站。
相对于书页,网页所能够包含的内容形式要丰富的多,可以包含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和超链接等,在企业网站建设步骤中,合理规划网页的内容组成,会十分有利于后期企业网站SEO的展开。通常情况下,一个网页应该包含下面的6大模块,下面我们为大家逐一进行说明。
一:标题标题,可以说是一个页面的灵魂,它不仅关系到网页在搜索结果页的排名,而且会影响网站的访问量。可能标题对排名的影响不是很难理解,而对访问量的影响则有些让人费解,下面我们举两个例子:
随着网站数量越来越多,虚拟空间这个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快,陆续出现了一些香港空间,韩国空间,美国空间以及其他国家的免备-案空间,因为这些空间不用备-案,要求没有国内这么高,所以很多人都选择这样的空间做网站,的却忽略了,鞍山网站优化酒童认为空间稳定对网站优化的一些重要的影响,导致后来不得不放弃,真是丢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啊。更可恨的是那些黑心的空间商丝毫不顾我们站长们处境,心里只有钱,使得国内站长严重失信于国内的空间。
稳定空间对网站优化的影响
空间长时间不能访问,导致搜索引擎对其失去信任,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站权重会越来越低,从而使得排名下降,流量丢失严重。从用户的角度来讲,空间打不开,导致用户无法访问到自己想要的网页,这对用户体验影响可想而知。所以说,不管你的seo技术有多么的出色,你连自己的网站都无法打开,或者说经常打不开,那你的技术也只是纸上谈兵,没有任何的作用了。
空间选购勿要挑三拣四
做网站空间必须要稳定,所以提前选购好一款好的空间是必要做的工作。空间选购首先要看准其信誉度,像一些知名空间是值得我们去购买的,那问题就来了,一些站长就觉得这样的空间一是比较贵,二是空间有不少的限制,比如IIS连接数限制,流量限制,笔者觉得做为一个新站而言,这些限制根本无需要考虑,你一个新站连流量都没有,还考虑什么IIS和流量限制呢,这完全可以在后期的时候更换。对价格来说,虽然我们买不起那些G容量的空间,对新站来说我们完全可以购买一些M容量的空间,比如你做文章站,你可以选择如图所示的空间
可以计算一下,150M的空间容量以一篇文章3KB的大小计算可以容下51200篇文章,IIS是150,如果你能保证你每20分钟在线人数是150的话,一天下来也可以有几万的流量,月流量20G完全可以承受每天3W甚至更多的IP,而且M容量的空间价格大多数站长都可以接受,这些你们都精心算过没有,所以空间选择勿要挑三拣四。
如何判断空间是否稳定
空间购买好了,鞍山网站优化酒童认为站长们这个时候也不能掉以轻心,什么都有个万一,所以每天检查空间是否稳定是一项必要的工作。以免空间不稳定,我们也可以及时退货。空间稳定与否,大家可以申请一些网站空间保姆,每当网站无法浏览的时候,它都会自动发给站长邮件。还有就是我们可以查看访问日志,来了解空间是否稳定。
200代表正常,如果网站访问日志经常出现50X,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500代表服务器遇到错误,无法完成请求,501代表服务器不具备完成请求的功能,502代表服务器作为网关或代理,从上游服务器收到无效响应等,凡是以50X结尾的都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必要的时候,空间要果断的更换
这是个人整理出来的网络营销常识,里面有很多是和企业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相关的知识,因为网络营销和网络营销联系太密切了。网络营销三流之中的物流和资金流,因为了解还不多,没有把它整理出来。比较有价值的常识文章后半部,请耐心阅读。
网络营销介绍:
网络营销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淘宝,拍拍,易趣。
网络营销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网络营销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网站是新客户了解企业及企业的产品的重要通道,企业网站要真正达到营销效果,需要一定的技巧,绝非仅仅简单堆放公司介绍、企业文化、企业荣誉等文字,而是另有一定规律可循。
网站建设绝非介绍文字的堆积
企业网站如同网上的销售人员,如果简单堆放企业介绍、产品介绍、企业荣誉等文字,就如同你去商场的时候,销售人员一个劲的向你介绍他们的公司和他们的产品一样,喋喋不休,让人远离。在网上要拒绝更简单,客户只需要轻点关闭按钮,你的网站页面便会瞬间从客户的视野里消失。
企业网站建设也绝非简单的写程序
企业建立网站是一种投资,企业网站有多种目的,成都网站建设认为成功的企业网站需要实现营销目的,网站策划者需要从营销效果方面考虑多种因素:
一、明确建立企业网站的目的
企业网站的目的最基本的是通过网络展示公司的产品或服务,然后是通过网络产生销售业绩,我们在建网站的时候要根据自己公司的产品、销售渠道和销售对象等情况,明确自己的网站的主要功能,是产品或服务信息服务型、销售型、销售服务型或是综合型。面向企业客户的网站和面向个体消费者的网站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些产品适合直接在网上销售,如个人用品、生活用品等,而有些产品,特别是行业产品,往往不能仅通过网络交流就能产生销售。因而,面向行业客户的网站的重点是企业间合作过程中的帮助,除了详细的产品资料和最新信息公布,还有一些帮助手册的下载等,面向消费者的网站往往更加感性,在网站设计上更加个性化,很多时候需要增加浏览率,以保持浏览者的兴趣。
二、了解你的网站服务对象
公司网站的对象是企业还是个体消费者,他们大致分布在哪里?他们的上网习惯如何?他们主要使用哪些语言?他们上网主要希望了解哪些信息?他们的购买力如何?等,这都是网站建设过程当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当然,最初建立网站时不可能了解这么细致,在网站运营过程中,可通过调查、统计等方法获知这些信息,网站内容也需要随着对消费者了解的深入而逐步调整。比如,企业的顾客群体如果是喜欢新技术、受教育程度较高或经常使用Internet的,则电子商务成功的可能性就很高。Dell电脑网上销售成功的原因,首先在于其市场定位的正确,合理的使用了信息技术。
三、明确企业竞争优势
你的企业的竞争对手水平如何?这个问题在未建立网站之前,企业必修的一门功课,企业在营销战争中取得胜利,知己知彼是不可或缺的。建设网站里,也要考虑到这些因素,需要调查网上竞争对手的情况,合理的突显自己的优势,比如与他们相比,你在商品、价格、服务、品牌、配送渠道等方面有什么优势?根据自己的竞争优势来确定你的网络营销战略。
四、企业网站内容来源
中小企业的网站往往没有专门的编辑人员,很多时候是行政人员兼任网站编辑,负责网站上传更新。企业网站要保持活力的状态,需要有稳定的内容来源。最常见的办法是,由各部门提供文字材料内容,集中到网站编辑处更新、发布。集中发布安全性好,便于管理,需要注意的是更新速度可能较慢,某些重要信息要加强协调。比如,某产品已经售缺,但网站编辑却不知道,仍在网上销售该产品。北京几家大百货公司的网站就经常出现消费者付了款却取不到货的事情。
五、做好网络接待和收款配送
对于企业直接在网站上销售产品的,需要制定一套合理的客户接待、收款、配送流程。减少顾客在购买过程中的时间浪费。同时要注意顾客购买你商品的频率如何?哪种接待办法顾客购买频率高?在支付方式上,最好多提供几种支付方式给客户。商品配送的成本、时间等因素,要明确告之顾客哪些地区可以配送,运费多少等问题,给消费者一种透明的网上购物体验。
六、评估公司网站盈利能力
很多企业在初次尝试电子商务之后,有可能会把网站商务划为单独的业务,这样更有利于企业成本利润的核算。而有些网站不直接产生销售,但是对是传统业务有促进的企业,这部分往往不容易核算,这需要从评估网站访问量对传统线下业务的当月影响来估算,也可以给网站工作人员一个合理的绩效说明。通过绩效核算,企业可以透明的评估公司网站的盈利能力,从而做出扩大电子商务投入或缩小投资的正确决策。
这些战略性问题解决了,下面说一说建设公司网站技术性问题:
1、选一个好的公司域名:好域名一是要突出公司品牌,二是短小易记。
2、网站建设方案的选择:使用php、asp、.net还是jsp语言搭建网站,服务器是使用虚拟空间还是租用独立服务器?
3、网页设计、内容编辑:使用xhtml+css还是使用传统的table编写,风格是稳重大方,还是跳跃时尚。
4、企业网站推广:购买专业推广服务,还是公司自有人员兼职推广。